欣赏自己_就是幸福的开始作文范文
幸福的开始也不过那么简单散文欣赏
还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小路的故事,事隔多年,我又提起笔,想起了家乡的那条小路,通往幸福的轨道,是梦想,是愿望,更是希望。
那条小路,在乡与村的中间,属于我和你,更属于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活的勤劳的劳动人民。我就是在这样有一个朴素简单的生活下长大的。那时的天很蓝,梦想很遥远,却带着微笑想要幸福的抵达明天。
我之所以叫小路,是因为这条路很窄,但却很长。路的两边都是树,一边是庄稼,一边又是河。不过在我的记忆中,这条河都是干涸的,没有水。
虽然也有宽广的马路,但我很少会骑着自行车前行。一来是因为妈妈的不允许,因为公路有很多来来往往的车辆,也许是担心我吧!二来是我喜欢这条小路,因为这条小路不仅见证了我的爱情,让我懂得了成长。
我和他的故事,就从这条小路开始的。我原本是很讨厌他的,因为他总是爱出风头,所以我打从心底里就不喜欢他。也许正是因为这条小路,我对他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我和他是同桌,也是老乡,所以我们小时候就认识了。只是我讨厌他这个人,所以我跟他的话很少,就算有话,也不是好话。
慢慢的我们长大了,后因这条小路,我们却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。从家里到学校有几公里的路程,所以我们都是骑车上学。
我一般一天回家三次,分别是上完早自习,午饭,还有晚饭。当然他也不例外,无论严寒酷热,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春天万物成长,无论是庄稼,还是路边上的小路,都成为了一道道绿色的风景,格外的养眼。我享受着春天,带给我的快感,就像小鸟般欢快的歌唱。就这样,我和你一起唱着属于我们的春天,当然还有我们的成长。
夏天野草香,我不知道它的名字,也说不出它的名字。但是我知道,每次我和他路过,骑过,总是会味道一种花香,扑鼻而来,格外的香气。我和他就这样陶醉着夏天,尽管天气那么的炎热,但是两旁的小路却为我们遮住了耀眼的阳光。
秋天遍地金黄,万物开始飘落。秋天对于农民伯伯来说,还有一个意义,那便是收获的季节,格外的欢喜。再加上中秋的到来,可以吃月饼,赏月亮,何尝不是庆贺丰收的喜悦之情。我和他就这样路过,骑过,但每次都会听到树叶的沙沙声。我们歌唱,我们翱翔,就像农民伯伯的大丰收一样。
当然还有严寒的大冬天,风很大,我们骑车都很吃力。我笑你骑不动了,就下来推车。而我只是咬着牙去坚持下来,终于你落在了我的后面。虽然你骑车从来都没有赢过我,但你从来都不认输,总是找各种理由说我的车子好。我总是笑笑,不承认。也许你说的对吧,车子好才比较好骑,然后就会比较快。只是那时的我们都很单纯,不知道有一种爱是默默的喜欢。
但冬天对我来说,还有一个意义。那便是冬天的雪花,成为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。每次下雪,我们都无法骑车前行。只能把车子放到学校,而我们只能沿着小路,踏着雪花前行。我们带着手套,带着围巾,但每次我们都会把围巾摘下来,我拉着你,你拉着我,当然还有一起滑雪而行,就这样我们在夜的安宁下,愉快的回家。
从来都没有想过,我们会相爱。尽管那时彼此都没有说出来,但我想我们都知道,在心里都明白。来不及说的爱,也许真的会错过永远。也许我们都真的没有想那么远,只在这一刻就觉得快乐就好了。
也许当时的我们都太过于简单,什么都不是很清楚,却知道我的身边多了你却有了不一样的精彩。虽然每天都会如此,但每天因你的日子,却总有笑脸。
我们就这样享受着这份感情,这份快乐。我们没有想过遥远的未来,也许某天我们会分开。我们一起骑车,我们一起比赛,我们更一起说说笑笑。
有你的日子,就是我的快乐。虽然曾经不知道,那是一种喜欢,也是一种依赖,只是那时的幸福就在眼前,没有想过遥远的未来,我们会分开。
没有你的日子,原来会这样孤单。没有来得及想的未来,却就这样像断了风筝的线,来不及的交点,就这样消失在了眼前。
因为中考的落榜,使我们就这样分了开。其实,那时的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。只是因为父母的阻碍,我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坚持。
尽管不是我愿意的,却是我做出最后的抉择。就这样你上了高中,而我读了专业。就那次之后,我消失在了你的眼前,而你也没有再出现。
我想我是故意躲避你的吧,总觉得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远。也许就那次中考落榜之后,我再也没有勇气面对我的未来,当然还有你。
我不知道我该有一种什么样的心态,来面对你。自那次之后,我再也没有勇气走那条小路,我和你,突然这一切,变得好远好远。
没有多想,就这样分开。虽然时常的挂念,但我知道我们无法再续前缘。也许就在我转身的霎那,或者是放弃的霎那,我们就这样错开了彼此。
初开的花朵,懵懂的爱情,却成为了我心中无法抹去的记忆。日子很美,幸福很甜,因为才知道有你在我的身边。虽然那时不懂,也许那就是爱,这就是爱。
多少个日日夜夜,多少个思念,我就这样走过来。心中从未把你忘记,原来你一直都在我的心间。虽然我离开了家乡,不再遇见你,更没有有勇气一个人走过那条小路。
因为那条小路,对我来说,太多关于我和你的故事。而故事对于我来说,太沉重,有负担,却无法放开对你的挂念。你就这样在我心里存在了多年,事隔多年,却突然的发现你还是我无法忘记的存在。
我以为我的离开,我也以为时间会让我淡忘过去的存在。却不知道,有些事,有些人,并不是想要忘记就能够忘记的。心不由自己,哪怕会流泪,也觉得是一种幸福的思念。
我拼命的想要逃,却发现我无处可逃。因为在我的心底,无论你在哪里,我都无法忘记你的存在,对你的喜欢。终于七年之后,我才有了勇气面对自己的心。
只是不知那时的你,是否还是原来的你。终于再一次踏进了这条小路,日夜思念的小路,我和你的开始。虽然没有告白,但我知道你一直都是我的喜欢。
天空下着小雨,打着伞前行。也许是因为雨的关系,这条小路格外的安静。没有喧哗,更没有吵闹。走着,看着,两旁的小树却不是原来的模样。我该高兴吗?他现在过的好吗?
就这样想着,却看到前面有一个人向我的方向走来。也许是路人吧,没有多想,就这样感受着小路,回到最初的样子。我知道,再也回不去了,那只是我思念的,我想要努力找回的。
记忆也许成为记忆,那只能代表留在过去。无论过去多么的美好,始终无法带你走进新的生活。因为昨天是过去式,而今天是现在式,明天却是一个未来式。
这是突然听到有人叫我,转身一看,是他,我日日夜夜思念的他。可是,我却不敢面对他。我害怕,我扔下伞,拼命的逃跑。我以为我做好了心里准备来面对他,却不知道我还是没有勇气。
他追了过来,挡在了我的前面。为什么要逃,就像七年前,你就这样消失在了我的眼前。不知道我在等你回来,我在盼着你回来。
你为什么在这条小路上,你怎么出现在这里。我知道,你觉得很好奇,那我就告诉你,统统的都告诉你。你离开之后,我才知道我对你的喜欢。
只是那时你早已不再,消失在了我的世界。我告诉我自己,我一定要发奋图强,好好的学习,然后回到这里,我们幸福开始的小路。
我当了一名老师,每天都会路过小路。就像我们的昨天,我和你,就这样相依。平淡,简单,幸福,原来只是有你在我的身边。
终于知道了自己想要的,你一直都是我的爱。只是当时不够勇敢,也许我们都还不懂什么是爱,太多的牵绊,但现在我有能力给你一个未来。
我和你,属于我们幸福的未来。你愿意把你的明天交给我,让我陪在你的身边。这条小路,见证了我的爱情,使我懂得了爱情,珍惜了爱情,拥有了爱情。
你愿意做我独一无二的新娘吗?你愿意让我牵着你的手,继续我们的前世今生吗?你愿意一辈子陪着我,走这条小路吗?
我,我,我,愿意。两个人终于相拥在一起,我终于等来了幸福的春天。幸福的掉了眼泪,你为我擦干了眼泪,而我们就这样温暖的拥抱在一起。
我一直都在等你回来,想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,想要跟你在一起。你真傻,如果我永远不回来了呢!那我就等到永远,不会放弃。
今生今世,我们在一起。过去我无法为你支撑一个未来,但现在我能许你一个未来。陪伴在我的身边,做我永远的老婆,相依相爱,直到永远。
幸福的开始,也不过那么简单。终于这条小路,成为了我们爱情的结晶。见识了我们的成长,见证了我们爱情的轨道,带我们走向了幸福的终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