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强作文高中
坚强
生活,仿佛一座山。它巍峨,它高耸,它壮丽,但它也危险。我们便是这座奇山的匆匆游人,正向着那辉煌的吞吐日月的峰顶攀爬。
正是缺乏那人生磨砺出的智慧和聪敏,一眼看去陡壁上那嶙峋巨石,往往难辨它是否坚固。正当我们兴冲冲地一脚踏上时,松动的泥土便拽着巨石和我们一摇直下。
我们往往被摔得头破血流,一汪泪眼渴望着明日,继续攀爬。
挫折不过是一块奇妙的垫脚石,迷离的色彩隐藏着无限玄机。踏破它,眼前便有豁然开朗的境界,便是一种最佳成功;畏惧它,它就是绊脚石,便是无可逾越的悬崖。
闻讯突至的往往是我们的母亲。她们心痛,关切,自责的目光中闪动着泪光。来自她们的惊恐反倒吓坏了我们,她们开始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们。整日胆战心惊地将我们掩在她们背后。我们便痴痴地顺着她们踩过的固石,向前懒散地前行。
紧接着,便是老师来了。有时,他们太苦心,严厉的表情反而禁锢了我们,我们只有无望地盯着眼前的攀山之石。劳,还是松?一脸茫然的我们,猛地想起那责备的目光……罢了,原地不动,或许最安全。
殊不知,这是思想的禁锢,这是灵魂的囚笼,我们不愿,更不敢可曾想,那些花儿明丽的色泽在一块块脱落!
而人生奇山却始终静默着,它叹息着那些被宠被束的孩子们,凝望着那些独自站起来继续前行的背影。对于那些刚刚被摔下的孩子,只不过是淡淡一笑,然后期待着爬起的身影能多积分坚毅。
要坚强
曾几何时,我告诉自己要坚强……
如果有人问我,过得好吗?我想我会说:还好,还不错!确实,有些许时候我确实过得好,确实过得不错,但……
妈妈总是说,在得到的时候其实你也在失去,同样的道理在你失去的同时你也在收获着。我不知道在取与失之间是否能够成为正比,我只知道我要努力、要不断地往上爬,我要让现在的付出换取以后的取得。我要让别人知道,有些事不是只有大人或只有男人才可以做到的,我——同样可以。
离开学校到现在已经有一年了,我不知道这一年里,我学会了什么?得到了多少?表面上总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,更谈不上所谓的成就。但仔细回头想想,其实我得到了很多,也学会了很多。只不过那些就相当于“无形资产”而已,是我现在所触摸不到的,但我坚信那些都将会像现在的房屋一样不断升值。这一年里我经历了很多,时常同妈妈说,总感觉自己长大了不少,但妈妈总是告诉我,你经历的这些都只是一些皮毛小事而已,根本谈不上什么人生挫折。我知道,她并不是打击我,而是告诉我现在我所经历的,只是人生的一个开始,一步一个脚印、一步一个挫折,只有你勇敢地去面对,积极地去解决,小溪终究还是能汇聚成河流。
所以,不管遇到什么,我都要告诉自己要坚强、要努力。就如同一首歌里面唱的,没有到不了的“地方”。
学会坚强
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一条荆棘路,对血肉模糊的伤口来说,最好的良药就是学会坚强。
有一种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质叫坚强;有一种被众人误解却据理力争的勇气叫坚强;有一种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闲情叫坚强。学会坚强,犹有开天辟地,移山倒海的勇气;学会坚强,就有守得云开见明月的耐心;学会坚强,就有大呼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概。
坚强是对灾难的轻视,是对未来的希望,谁都无法忘记几十年前的一夜夺去三十万生命的灾难。唐山———一座苦难的城市,一夜由工业重镇变成废墟,唐山人民没有舍弃这个伤心地,他们用坚强抹干泪水,用坚强愈合伤口,在亲人的白骨上又建起了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唐山。
坚强是泪水中的微笑,是爱和痛的花朵。XX年5月12日,汶川震动,四川震动,中国震动。那从地心传来的震动牵扯着每个人的心。天府之国的十几个城市被毁,数万人丧生,数百万人失去家园,数千万人被迫搬迁。但我们看到的是泪水下永远绽放的微笑。亲人生死不明,他们坚强的微笑;痛失家人,他们坚强的微笑,在断垣下,残壁中,瓦砾盖住他们的脸,钢筋砸断了他们的手脚,忍受着巨痛,面对着死亡,他们坚强的微笑。微笑让坚强的花遍布中国,开成一个爱的海洋。
坚强是不屈不挠的抗争,前赴后继的勇气。二战中纳粹德军的阴云一度笼罩欧洲大陆,被称为“欧洲的最后希望”的美国已被困成一座孤岛。英国人没有屈服,用坚强搬开正义的棺板,成就了人类文明。司马迁用坚强写出千古史记;贝多芬用坚强谱出对命运的激情和抗争;文天祥用激情唱出浩然天地的《正气歌》,哥白尼用坚强勾画出心中的日心说;李大钊用坚强在中国洒下红色的种子;丘吉尔用坚强造出一个新兴的英国。
坚强是自我的坚持,是对尊严的扞卫。“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。”诗仙李白坚持自己的清白之躯,不肯为功禄阿谀奉承他人。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。”是他的坚守。一代“女侠”秋瑾为了**中的中国,为了自己的理想,投身于***。即使是面对敌人的屠刀,也坚持着自己的节操,镇定地吟出“秋风秋雨愁煞人”的诗篇。
坚强能让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,坚强能让人在荒漠中寻到清源,坚强是振作的呼唤,坚强是让人清醒的耳光。
只有坚强,我们才能在困难中前行。
让我们学会坚强。